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参加“大学生走进地税”活动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普及税收政策法规,增强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济南市长清地税局于4月17日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走进地税”体验活动,我校理学院师生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为参观体验环节。同学们在税务人员引领下,参观了办税服务厅,零距离地感受了办税人员的工作环境,对地税职能、办税流程等具体工作有了初步讲解。部分学生代表在办税服务窗口现场当起了“税官”,近距离体验涉税业务的办理流程,详细了解纳税服务方面的有关措施和规定。第二环节为税收政策座谈会。长清分局税收业务骨干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网店缴税等相关知识;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了加强学习和强化实践的重要性。参会同学踊跃提问,和税务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实践经历,了解了地税工作基本流程,时也为加强学校实践教学、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技能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学生们走出校门、提前了解社会提供了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