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王卫创业事迹分享会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162

    为充分发挥创业新秀的示范与激励作用,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帮助学生更好创业,4月1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创业,在路上——王卫创业事迹分享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分享会由“儒林一品家常菜”创办者王卫主讲,学生处刘泽东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祖森及团委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苗祖森首先为王卫颁发了“第二届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荣誉奖牌。王卫作为我校理学院2011届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以师兄的姿态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感悟。从创业初期没有相关经验,没有启动资金,家人的反对,到坚持信念不放弃,自己撰写行业报告,仔细分析创业的利弊,并逐步获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自主创立了“儒林一品家常菜”。

 

    经历了3年的发展,如今王卫创办的一品家常菜发展的越来越好,而他总结创业成功的经验则是,创业无高低贵贱之分,但要想清楚自己是否对创业有着深入的了解以及自己创业的原因。同时他归纳了四点成功之道:讲诚信、动脑子、吃苦耐劳、忍耐坚持。他讲到做生意要讲究诚信,要时刻对员工负责,对顾客的饮食安全和切身利益负责,有良好口碑和信誉的店才是成功的好店。创业初期的王卫经常忍受外人的质疑与嘲笑,可他依旧不为所动,创业没有经验就主动向同行业的成功人士学习经营管理经验,多学习、多动脑、多实践,一点一点积累自己的经验教训,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他常说对待自己创办的企业就要像抚养自己的孩子一样,肯为其吃苦,肯为其忍耐,即使是每天的起早贪黑,再苦再累,也要精心照料它,终有一天它会长大回报你。

 

    王卫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多培养自己的商业思维和兴趣点,有想法就要把它适当落实,行动决定思维的高度。作为创业的成功典范,王卫表示很感谢母校对他的大力支持,日后也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通过本场创业分享会,增加了同学们对创业深层次的认识,同时更好的支持和引导了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王卫是我校理学院2011届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他创办的儒林一品家常菜于2011年3月正式开业,现有经营面积700余平方,在职员工35人,能容纳300余人同时就餐,年接待顾客10万余人次,年营业额达到500余万元。开业3年以来,儒林一品家常菜共提供了160余个就业岗位,支付员工工资220余万元,共帮助近1000名在校大学生勤工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