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信10-1班 孙义

发布者:王景明发布时间:2013-08-25浏览次数:512

学习事迹:

1.激情燃烧,信养引航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为人民服务的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不断的向党组织靠拢。从小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引导下,新中国一步一步的向前发展,入学以后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了党校的考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在公交车上我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别人问路时我会耐心回答,同学有困难我会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胸怀信念,认真领悟党的精神,思想上更加成熟,顺利通过高级党课考试,并在同学们的推举下于20126月顺利成为预备党员。再一次激励着我保持与时俱进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服务的决心。

2.脚踏实地,友爱共取

    榜样的力量

    曾记得在大学伊始,我们专业学姐讲述自己的大学励志和所获荣誉时,我深受感触,就在想:学姐能做到这样,而我为什么不能实现比她更大的成就,所以我有了目标——超过她。就是这么简单的目标,这么简单的话。她的榜样下,我实现了大学第一学期的目标,成为专业第一,当然这更需要汗水的洗礼。当我自豪,由衷的快乐时,我的好朋友却说“一次第一,下次可就险喽!”我开始了忐忑,我还能行吗?怀着不自信的心情继续着我的新学期,不久,也是校园十佳评选活动,我们班让我参加,观看学习学校精英的成长历程,我欣然接受。在会上,我看到了我们学院的另一位学姐(吴静远,校园十佳第一),我震撼了:她更是厉害,五个学期专业都第一,而且她全面发展。这勾起了我不懈追求的目标,再一次让我思考:她能做的,我照样能完成,甚至比她更好。此后,我坚定了信念。大多数人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我相信我能。在接下的四个学期一直保持专业第一,鼓舞了自己也影响了他人。

    计划与履行并驱

    学习是长久的事,计划就显得很重要。不成规矩,哪得方圆?大学是一个微社会,远离了父母,更多的事需要自己的独立安排。有道是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天少几小时的麻烦所以“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晚规”就显得尤为重要。计划有长有短,有详有简。每学期可以规划本学期要完成的任务,然后可以再说说自己每月的任务等等。对于具体的问题具体分析,下面我简单的说下我的计划:比如,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比如,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比如,每学期多学门技术技能,虽说应试证书大受批判,但有总比没有强,这是不争的事实。虽说我很笨,但我相信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我的行为验证了它——在课余时间:曾一次性通过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三级,英语四级;曾参与并组织“马踏飞燕 ”爱心义卖活动;曾参加“趣味数学”活动并获优秀奖;曾多次校内外兼职。
    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牛人多孤独,但孤独的未必都是牛人。学习是一个人的事,更是一个寝室一个班的事。很多人都说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但我却喜欢个人学习,共同讨论,一起进步。很多人一起去教室学习很有可能变成一起聊天,反观我们宿舍,晚上回来一起讨论效果更佳。世上没有完人,但集思可能广义,更会广益。合作与竞争并存,一个人的战争注定是失败的。而没有压力的学习就没有动力,适当的压力竞争促进学习,促进友谊。

    师之教诲,至真至善

    学习成绩的取得,与老师的教诲是分不开的。尽管有人说大学老师只管教课,但我却深深的感受到老师的伟大,他们有时会在课间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发人深省;有时候耐心帮助讲解问题;有时关心生活,很是负责。从老师的言谈中领悟一些人生道理,从老师的品行中学会去模仿,老师树立了榜样,接下来就是我们要做的了。所以,经常和老师聊天,不仅能提高文化素养,还能学会处事作人。

3.追求自然,乐观豁达

    倔强的山成就了不屈的性格

    来自农村的我从小就爱爬山,不爱他的巍峨,只爱他的性格。风浪吹,雷雨打,他似岿然不动,他很倔强。顽强的性格铸就了他令人羡慕的伟大。每次攀爬,收获很大,是一览众山小,更是修养心性。在大学期间,不爱追潮,不爱浮夸,简简单单,朴实无华,做事不气馁,认真负责。为了父母,为了自己,努力培养了自己的性格与品行,为以后打下基础。做事不气馁,认真负责。

    严于己,达于人;和谐中,结友谊

也许正是家境的原因,自己更懂得“粒粒皆辛苦”的真谛,勤俭真正成为自己的座右铭。命好不如习惯好养成好习惯,一辈子受用不尽。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在班级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我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在班级,我也主动接近不太爱学习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他们对学习的重视。而班级的学习气氛很好,同学们相互帮助,在这样的气氛下,我相信通过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在工作期间,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因此,在学习与生活中结交了很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同学。

4.展望未来,发愤自雄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者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冰心。成功不简单,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向着美好的明天,迈进吧

曾获荣誉:

2010——2011学年:获两次一等校级奖学金,一次素质拓展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优秀团员称号,优秀学生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1——2012学年:获两次一等校级奖学金,两次素质拓展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优秀团员称号,优秀学生称号,校卓越学子称号,数学竞赛校级一等奖。

    在2012——2013年上学期:一次一等奖学金,一次素质拓展奖学金,数学竞赛校级三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第三届山东省数学竞赛一等奖

在课余:曾一次性通过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二级,计算机三级,英语四级;曾参与并组织“马踏飞燕 ”爱心义卖活动;曾参加理学院“趣味数学”活动,并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