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11-1班 刘盼

发布者:王景明发布时间:2013-08-26浏览次数:506

学习事迹:

20119月,我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原山东轻工业学院),经过了大一对大学的所有事物的新奇以及后来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迷茫,到现在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的我。在这期间,我认真的剖析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好学习计划,努力奋斗每一天。以下是我在这期间的一些主要的学习事迹:

、在关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课下自己复习巩固所学知识,绝不允许自己把当天疑问留到第二天。凭借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认真的态度,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大一上学期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成绩,大一下学期取得了班级第一名的成绩,为我的大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二上学期又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成绩。前三学期均获得了一等学习奖学金。在这些耀眼的光环背后,是每一个我拼搏的日子。在自己获得了小小的成功后,我很乐意与同学们分享我的成功经验。在大一的一次班会上,我和大家分享了我的学习方法以及我认为在学习中最重要的几点。班级是一个集体,集体的成功更为重要。我很感谢我的同学,是在他们的投票支持下,我取得了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

二、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大一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完成了初级党课,高级党课的学习,在大二的发展党员对象的投票中,我获得了最高的票数。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先进的党派。我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的东西应用到平常生活中。现在是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会通过网络关注国家大事,了解社会信息,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修正自己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地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现在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必须通过学习更多的相关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那么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在大一,我自己另外学习了计算机Access软件,并最后考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在课下,我查找关于统计专业的就业方向,了解市场动态。我会去图书馆借阅和以后就业方向有关的书籍,例如保险,投资,精算等,扩大自己的视野。我相信在做好这些准备后,自己将来就业的时候会更有信心,更加从容。

四、培养实践能力。之前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辩论赛,虽然最后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团队合作精神,我认识到了做一件事最重要的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享受这个过程。在暑假里,我通过做一名超市推销员去锻炼自己在社会中的实践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过顾客的不屑与讽刺,也遇到过顾客对我的推销能力和服务态度的表扬。我也有过难过和想退缩的念头,但最后我坚持下来了。我始终告诉自己,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困难,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向前走。

这些是我这将近两年来的一些主要的学习事迹。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少不了一些磕磕碰碰,但是不管成功与否,我都会继续踏实的走接下来的每一步。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曾获荣誉:

第一学期:一等学习奖学金

第二学期:一等学习奖学金

2012年9月:计算机二级证(Access

2012年10月:三好学生标兵

2012年10月:三好学生

2012年12月:优秀团员

第三学期:一等学习奖学金,一次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