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考研,我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193

       3月3日下午,理学院在第3教学楼C422举办了主题为“考研,我准备好了吗”的讲座,理学院10级全体学生干部、准备考研的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团委王景明老师主讲。

 

      王老师首先从职业理想谈起,通过分析个人的兴趣、自身价值、理想目标等问题,详细解读了考研的意义,帮助同学们端正了考研态度。此外,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学会下功夫、讲效率、巧总结,强调要有正确的选择,尽快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考研方法。随后,针对考研中常遇到的各类问题,王老师做了详细解答,强调考研之路一定要重视课本,抓好基础。最后,09级考研学生代表孟现光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以及备考阶段的注意事项。

 

      整场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王老师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引起台下同学们强烈的共鸣,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有效地帮助大家了解到考研方面的信息,为下一步高效备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