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信计专业的就业与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131

     3月3日上午,理学院在1号公教楼JT102举办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的就业与发展”专题讲座。12级信计与云计算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金红教授主讲。

 
    李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开设信计和云计算两个专业的初衷。作为以培养适用网络信息时代的多元化人才为目标的新兴专业,将来就业与发展的前景是广阔和多样化的。李老师对调查到的该专业部分学生的问题和疑惑,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告诫同学们,无论专业方向如何,都应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学风。李老师又详细讲解了本专业同学就业与考研方向,并强调了英语与数学学习的重要性。最后,李老师对大学期间应考的证书及申请出国留学等问题作了讲解,并针对现场学生的提问作了解答。
 

    本次讲座李老师对就业与发展的分析介绍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对自己专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未来作出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