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光信毕业生赴浪潮集团参观实习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12-26浏览次数:400

      12月25日,理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68名毕业生在山贵昌副院长等三位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赴浪潮集团总部和浪潮华光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行业IT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商,用户遍及中国金融、通信、政府、教育、制造业、烟草等行业和政府部门。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现由浪潮集团控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激光二极管芯片生产企业,在国内光电子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浪潮华光电子有限公司,浪潮华光的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光电子生产车间,同时针对光信息专业的学科特点着重介绍了光电子领域前沿LED和LD技术,其中红光是最近十年来的主流,而光电子技术以后将重点研发蓝光和绿光。下午,浪潮集团荆世东经理热情接待了理学院师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浪潮集团服务器和ERP两大主导产业在国内的重要地位,并重点介绍了浪潮集团运用最尖端的云计算技术在民政云、水利云、企业云等三个应用领域的突破,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技术在未来3年内将在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数字城市、智能医疗、车用传感器等领域率先普及。
 

      此次参观实习,专业毕业生表示受益匪浅,在实习的过程中增强了自己对光信息专业应用领域的认识,拓宽了自己的就业面,进而为他们的毕业求职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自己从事LED研发技术工作的兴趣愈发浓厚,更重要的是对光信专业就业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