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考研数学辅导讲座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336

    12月5日下午,作为理学院考研指导部服务学生系列活动之一,理学院在第3教学楼B315举办了考研数学辅导讲座。09、10级部分准备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胜正老师首先通过具体案例与同学们畅谈高数的复习方法,分析考研的命题方向,提醒同学们只有“全面认真,讲究方法,狠下功夫”才能取得成功。另外,通过对往年考研例题的分析,李老师总结出数学考研试题具有知识面广、重视基础、重视能力的特点,并强调在备考时应重视概念的明晰、提高运算能力、掌握应试技巧等方面的知识。针对考研数学的复习,李老师还提出了具体的复习方法,主要分为基础复习阶段、深入提高阶段和冲刺阶段三个不同备考阶段,以便有效提高复习效率。最后,李老师预祝考研的同学能取得理想成绩。
 
    考研工作一直是该学院紧抓高端就业的重点。本次讲座中,李老师精辟的分析、风趣的表述和严谨的风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有利于他们在考研前深刻领会数学的备考方法,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