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课堂秩序有关规定

发布者:吕丽红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760

                                   山东轻工业学院党课课堂秩序有关规定

 

党课培训是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学习党的有关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的重要途径,是党组织培养发展党员的必要手段之一,是一项非常严肃认真的工作。为加强党课课堂秩序,严肃课堂纪律,保证党课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一、党课课堂纪律管理规定

(一)学员上课时应携带相关证件,以备查验。

(二)学员应严格遵守《山东轻工业学院课堂规则》的规定,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从本人党课考试成绩中扣减相应分数,作为处罚。

1、无故旷课1次扣10分,迟到或早退1次扣5分;

2、课堂上使用手机打电话、发短信、玩手机等情况1次扣5分;

3、课堂上睡觉1次扣5分;

4、课堂上交头接耳1次扣5分;

5、课堂上看与党课无关的书籍1次扣5分;

6、上课期间随便出入教室1 次扣5分;

7、其它与听课无关的行为按5-20之间酌情扣除。

课堂扣分超过20分者取消本次考试资格,过30分者两年内不得参加党课培训。

(三)各学院安排1-2名党员专门负责课堂考勤及维持秩序。负责考勤的党员不得随便离开教室,要随时检查、督促学员认真听讲。党校也将安排工作人员对课堂秩序进行巡查,并定期通报有关情况。

 

 

 

山东轻工业学院党校

2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