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48期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12-10浏览次数:286

    11月28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山东轻工业学院第48期企业家论坛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山东 省明发同茂集团董事长李学东作了题为《新时期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的精彩报告,理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 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祖森主持。

    李董事长先后担任多家公司要职,并创办了明发同茂集团,对于成功有着独到的见解。作为一名企业家,他首先以经济发展为切入点开始了本次论坛,激励同学们要 把握好大学时光,为今后进入社会、报效国家做好准备。李董事长结合自己在大学学习和创业过程中的经历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止于至善”,上大学不 只是为一纸文凭,更在于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在谈到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时,李董事长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现状,从设定长远目标、保持良好心态、拥有良好的沟通能 力等多方面出发,表达了自己对如何设计成功大学生活的看法,强调大学生应培养强大的心理能量,要富有激情,心怀梦想,敢于探索和创新。最后,李董事长以九 种能力与成功的关系和“放飞梦想,当下行动,成就美好人生”结束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作为理学院第一届学术文化节的最后一场讲座,对同学们的自身素质提升与职业规划发展起了引导作用,有利于他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出正确的自我定位。